我校英语组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基础教育英语课堂教学改革高端论坛暨‘江浙沪京’名师英语阅读课有效教学观摩研讨会”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715


    2017119-11日,第二届全国基础教育英语课堂教学改革高端论坛暨“江浙沪京”名师英语阅读课有效教学观摩研讨会在浙江金华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核心素养视野下的英语课堂教学改革,深入探讨英语阅读课有效教学方法与策略。论坛共分为国内英语教育专家主旨发言、“江浙沪京”名师课堂展示和四地特级教师专题论坛3部分,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和北京等14个省市的1000余名初高中英语教研员、一线英语教师参加论坛。我校由余卫星老师带队,共计17名教师参加教学观摩和研讨,其中王雯、费晨两位老师分别应邀参加了初中组和高中组名师课堂展示。

王雯老师以Families and Time为题进行教学展示。王老师从介绍自己忙碌的生活开篇,并请学生们介绍自己父母的工作情况。随后,王老师采用填空、选择和提问等多种方式,带领学生熟悉课文内容,并围绕“家庭”、“科技”和“时间”3个关键词展开思考与讨论。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局部辩论引发课堂高潮。在课堂点评环节,点评专家楼成芳从选材、目标设定和开放性活动设计3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点评,肯定了王老师精细的教学设计和对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引导。黄远振教授肯定了王老师“贴近学生,贴近时代和贴近社会”的文本选择,并对课堂发散性的课堂辩论和王老师恰到好处的学生点评和总结表示高度赞扬。

(王雯老师授课)


费晨老师以The Truth about Lying为题进行教学展示。费老师从鼓励学生分享个人撒谎经历为切入点,自然过渡到对“善意的谎言”和“真相”的思考从而导入本课主题。在教学过程中,她抓住cause and effect逻辑主线,鼓励学生探索和审视自身对谎言的理解与思考,促进批判性思维的养成。点评专家葛炳芳肯定了费晨老师对文本的多角度解读能力和课堂上针对“谎言与真相”的深刻讨论活动。张英老师也赞扬了费老师对文本的选择和对教学设计深刻的思考。

(费晨老师授课)


在两天半的时间里,英语组教师们也观摩并认真学习了江浙沪京其他优秀教师的课堂展示和专家报告。名师们课堂展示异彩纷呈、论坛内容丰富、探讨深入。我校英语老师们收获颇丰,对高效英语阅读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更进一步明确了今后阅读课堂教学努力的方向。

(英语组合影)



撰稿  英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