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俄罗斯中学校长团来我校访问期间,他们问了哪些问题呢?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534


2017117日,白俄罗斯中学校长团来我校访问。我校邹正校长、侯思成老师负责本次接待。

 

 

首先邹正校长以我校的外语特色为重点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南外,在之后的互动中,白俄罗斯中学校长团对我校的诸多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一起来看看他们问了哪些问题。

 


1、南外是如何进行招生的?

每年全南京市约有5~6万的小学毕业生,我们通过选拔的方式招收600名左右的学生。

2、南外一学期学费是多少?

我们是公办学校,初中属于义务教育,不收学费,高中按照教育局规定的学费来收取。

3、在南京还有没有跟我们类似的外国语学校?

我们是全国首批16所外国语学校之一,南京只有一所。

4、学生有无留级的情况?

考试不过可以补考,留级只有一种情况,就是生病了。

5、南外学生作业多么?

很多学生会根据自己的目标要求自主去学习课外知识,完成课外作业。

6、南外有多少名老师?

正式老师300多名,外教50多名,外教多为英语老师,有的外教会用英语教授数学、物理、经济等学科。

7、南外四类外语(英、法、日、德)中,哪个最受欢迎?

日语12人,德、法16人,剩下的都是学英语的。(以2017年新初一为例)

8、南外的资金来源于?

南外是公办学校,资金来源于政府拨款。

9、南外小语种学生有没有去别的学校交流的机会?

很多,如德语学生会去国外大学交流半年

10、南外老师每周几节课?

各学科不同,英语16节,化学12~14节。每节课40分钟,每周工作5天。

  

交流的最后,邹校长提到,白俄罗斯的艺术很棒,如果有老师能来我校进行一学期或者一年的教学,我们非常欢迎。

  

最后白俄罗斯中学校长团表示,非常感谢邹正校长的亲自接待,也十分荣幸能够有机会了解南外,并祝愿南外能够实现自己的“所想”。同时他们也提到,目前他们有400多个学汉语的学生,计划在201811日成立汉语言学习班 ,从而促进白俄罗斯的学生对汉语的热爱。如果有可能,也十分希望南外老师愿意前去教授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