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500多名学生齐聚南外造机器人!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480

10月28日上午,2017年金钥匙仿生机器人创意大赛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举办。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立项,江苏省科协、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文明办主办,科学大众杂志社、南京外国语学校共同承办,来自全省的500多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金钥匙仿生机器人创意大赛,是一项动手动脑相互促进的机器人竞赛项目,竞赛采用“当日团体制作、当日竞赛”的方式进行。紫金山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小选手们使用锯子、钳子、螺丝刀、手摇钻等工具和统一提供的材料包,发挥自己的想象,制作出模仿不同生物运动方式的仿生机器人。“我们要造一个超级老鼠,它跳的会很快。”小学组的的一位小选手,一边忙碌一边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各个小团队在上午将机器人制作完毕后,下午就会带着自己设计的机器人参加比赛。本次各团队的机器人进行竞速、拔河等比赛。主办方表示,这项比赛融“设计的理念、制作的工艺、艺术的创造、科学的原理”于一炉,可以培养青少年动手动脑的能力以及协作共赢的团队精神。

(来源:金陵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