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初中英语组陈燕老师应邀为宿迁市初中英语教师开设英语报刊阅读研讨课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653

    10月26日(周四),由宿迁市教研室和21世纪报社联合主办的宿迁市初中英语教研活动在美丽的宿迁钟吾国际学校顺利开展。我校初中英语组陈燕老师应邀为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老师开设了一节初中英语报刊阅读研讨课。
    陈老师此次授课内容为“21世纪英文报”初二版,授课对象为钟吾国际学校初二学生。在这一节课上,陈老师针对不同的阅读目的,先后对学生进行了预测、快速阅读找主题句、寻读找细节、词义猜测、读字里行间的意思等不同的阅读策略指导。学生们在陈老师循循善诱的指引和不断的追问下,积极参与、热烈讨论,课堂中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比如,在讨论sharing bookstore后,老师适时引出了“Besides books, what else can we share?”, 学生就提到了“basketball”, “mobile phone”, 甚至还有“ happiness” 一类的情感共享。在讨论“Fast food slows down”时,老师的一句“Fast food is supposed to be fast. How can it slow down?”引发学生深入思考。如何在保证快速高效的同时,关爱快递小哥的安全问题等,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关爱他人、学会换位思考等,不仅培养学生语言能力与思维品质,更注重了对学生情感态度的引领,充分贯彻了新课标在英语课堂立德树人的要求,受到与会专家与老师们的一致推崇与好评。

(陈燕、李爱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