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一年级英语班对外交流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者:外办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2021

关于20182月赴美国友好学校

Mercersburg Academy短期交流学生选拔(高一年级)的通知


1.美国Mercersburg Academy位于宾夕法尼亚州,是当地一流的私立中学,在美国私立中学中名列前茅。Mercersburg Academy和南京外国语学校结成友好学校关系,每年安排学生互访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82月我校将再次组织不超过8名高一学生赴该校交流。

2.参加该次交流活动的学生要求有文化交流的热情,性格活泼开朗,社交能力强,兴趣广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学习刻苦认真,成绩良好,英文听说能力强。

3.Mercersburg Academy学生20186月回访南外时,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学生将优先安排作为接待家庭。

4.交流时间暂定于201829-222两周时间在Mercersburg Academy上课,工作日期间与Mercersburg Academy的学生一起住在学校宿舍,周末则由该校学生接回住宿家庭。同学们可以在此次交流活动中体验美国高中学生的学校生活并亲身感受美国人的家庭生活。

5.交流费用:在Mercersburg Academy交流期间由该校接待,其余部分产生的费用(主要包括:国际往返机票、中国及美国境内交通费因签证产生的费用等)由家长承担,具体费用根据成团人数决定。

6.具体内容请见行程介绍,具体的时间、行程安排、航班和费用可能会有细微调整,如有调整,会提前与家长商榷。

7.有兴趣的同学请于20171030日(下周一)下午1600前把报名表交到外办。之后,外办将通知相关学生到校外办401领取材料。报名学生需尽快办理好护照,有护照的同学请确认护照有效期至20188月以后

  

  

  

校外事办

2017-10-24




2018年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选拔(高一年级)通知


2018“四国五校”高中生文化交流活动

第一届“四国五校”(Five Schools Exchange Program)高中生文化交流活动于1997年在日本名古屋由东邦高等学校(Toho High School)主办,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在交流活动期间,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就时事、文化以及历史等话题进行友好深入的交流。在过去的近二十年的时间内先后在四个国家的五个优秀学校里举办过,包括日本名古屋的Toho High School,新西兰基督城的Shirley Boys’ High SchoolMarian College,澳大利亚墨尔本的Salesian College和中国的南京外国语学校。

  

“四国五校”(Five School Exchange Program)高中生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培养中学生对不同文化形态的尊重和欣赏,从而进一步帮助他们获得对本国文化的认同感,铸就各国中学生的“祖国灵魂”;另一方面,通过接触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和意识形态的同龄人,学生可以真正获得“世界胸怀”。

  

2018年的“四国五校” 高中生文化交流活动将由新西兰的Shirley Boys’ High SchoolMarian College联合主办,时间为2018430日至511日。本次交流活动的主题为“Sustainability”。

 

  

  

  

2018国际中学生领袖论坛

2007年,阿曼的IB学校ABA举办了第一次国际中学生领袖论坛(International Student Leadership Symposium),代表几个国家的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着重探讨一个社会问题,并参与一系列领导力活动。此后,领袖论坛每年在一个不同的学校举行,每个成员学校派出六名学生和两名教师参与。每个研讨会都包括演讲、实地考察、论坛、课程等。通过每次活动,学生们能够对一项社会重点问题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同时会对领袖意识有所思考。

  

成员学校:

ABA - An IB World School (Muscat, Oman)

  

Caistor Yarborough Academy (Lincolnshire, United Kingdom)

  

Colegio Carmen Arriola de Marín (Buenos Aires, Argentina)

  

Gauss Gymnasium (Worms, Germany)

  

The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Brussels (Watermaal-Bosvoorde, Belgium)

  

Mercersburg Academy (Mercersburg, Pennsylvania,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anjing Foreign Language School (Nanjing,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Uplands College (White River, South Africa)

  

Westlake Academy (Westlake, Texas,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2018年国际中学生领袖论坛将在美国德克萨斯州Westlake Academy举办,时间为320日至328日。本次论坛的主题为“Ethics Gone Viral”,并包含两个部分:ethics within businesssocial media。本次论坛中,所有学校都需要制定出未来的行动计划,并带回各自学校着手实施。

  


参与要求:

参与此两项交流活动的同学要求有文化交流的热情,性格活泼开朗,社交能力强,兴趣广泛,英文听说能力优秀。两项活动可以都报名,但是原则上只能参与其中一项。

费用:

包括国际往返机票、境内交通费、活动注册费用(仅领袖论坛)

选拔:

请有兴趣的同学下载报名表并填写,将填写完成的表格在20171030日下午16:00前交至行政楼401外事办公室。

根据报名情况将组织面试选拔。具体信息将另行通知。



校外事办

2017-10-24




四国五校、领袖论坛报名表.doc寒假美国mercersburg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