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学物理学科教学带头人 蔡才福

蔡才福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3176

蔡才福,现任职于南京外国语学校,是江苏省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2010年1月),江苏省“中学物理学科特级教师”(2008年8月),曾获“全国优秀教师”(2001年9月)、是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2007年4月)、“市学科带头人”(2000年2月)、“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01年9月)、“市优秀指导教师”(2001年9月)等荣誉称号。

是江苏省物理学会会员,南京市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兼任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专业物理教育方向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南京师范大学专业化教育本科课程《高中物理课程与教学Ⅱ》主讲教师。

在《物理教学》、《中学物理教学参考》、《物理教师》、《中学物理》、《物理教学探讨》、《中学物理教学》等专业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独立编著、主编、参编各类教学辅助用书数十本,辅导的学生数十人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多年从事高三毕业班工作,教学业绩突出。主持、参与多个全国、省、市级课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