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爱笑宝宝”志愿者招募通知

发布者:尹荷蓉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059

南京外国语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南外青协”)是隶属于南京外国语学校团委的公益性组织,今年与南京乐平方公益发展中心合作,引进如下项目,现招募有意向的志愿者。

.帮助对象

各类心智障碍儿童等弱势群体。

.志愿者类别

1、活动陪伴志愿者

  • 志愿服务内容简介:

1)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各类心智障碍儿童的艺术培训课程中,帮助艺术培训师合理安排课程、监督艺术培训师授课情况、课后紧密联系学生家长并做好跟踪记录与反馈。

2)以志愿者身份协助项目组视障人群更好的帮助,能主动参与到各类帮助视障人群融入社会的项目开发与社会调研活动。

  • 志愿者需求数量:1020

    2、戏剧培训师助理

  • 志愿服务内容简介:

    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少儿课本剧排演的全过程,帮助戏剧培训师合理安排课程、监督戏剧培训师授课情况、课后协助戏剧培训师完成与受助对象的日常对接与跟踪记录。

  • 志愿者需求数量:46

  • 该项目具有一定艺术才能或戏剧表演经验者优先。

      3、活动宣传志愿者

    志愿服务内容简介:

    帮助项目组完成日常活动的摄影、摄像及活动宣传记录,并在大活动前后协助项目组发布活动信息、制作相关视频。

  • 志愿者需求数量:5-6

  • 该项目需要志愿者掌握较好的摄影摄像技术、视频制作技能,有一定文字撰稿能力

    4、社会推广大使

  • 志愿服务内容简介:

    在职责覆盖范围内介绍并推广该项目,并进行前期活动的项目统筹与整理,及时向项目负责人反馈近期社会动态与对整个运营模式的思考。

  • 志愿者需求数量:3-5

  • 该项目需要志愿者具备较好的组织沟通能力

     5、“金陵图书馆‘爱笑’图书分站”分站站长助理

  • 志愿服务内容简介:

    以志愿者身份协助该项目负责人完成对乐平方公益图书馆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项目负责人完成对已有客户的跟踪与维护。同时,协助项目负责人做好公益沙龙活动的组织举办。

  • 志愿者需求数量:1—2名

     .志愿者资质要求

  • 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 活动期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服从活动现场管理规定;

  • 能够在服务时间内保证全程在岗;

  • 有耐心、够细心,能够参加服务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

  • 身体素质良好,具备较好的组织沟通能力;

  • 日常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充足;

     . 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表格,并于11.212:30前交给高一(6)班戴芊或高一(5)班徐欣雅

     注:

    1.志愿者初一到高三均可,要有责任心。

    2.该志愿者报名即为长期性,每月必须有一定空余时间参加活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该活动会进行选拔, 望有兴趣的同学广泛报名,不必害怕自己的经验不足,具体调剂再议

爱笑宝宝志愿者报名表.doc

南外青协

  • 201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