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三化学教研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756


 20171010日上午,南京市高三化学《元素化合物复习》教研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全市的高三化学老师齐聚我校多功能阶梯教室,进行了深入研讨。

首先,陈懿老师做了讲座《聚焦核心素养,优化专题复习》。陈老师着重分析了近年江苏高考在考查元素化合物知识方面的命题特点和规律,通过结合我校在复习这部分知识的实战经验,给予了有关元素化合物的性质、用途、转化与解决工业流程题的复习建议,令在场老师受益匪浅。

然后,张玉娟老师开设了一堂示范课——《元素及其化合物的转化》。课前,我校邹正校长、陈懿老师和市教研员刘江田老师帮助张老师精心磨课。课堂上,张老师通过情境创设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进行知识建构和模型建构,教师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学生优异的思考表达能力以及恰当、多元的评价方式都得到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我校刘前树书记从教育论、教学法等多角度对张玉娟老师的示范课做了深入而精彩的点评。刘书记指出,这节课情境的创设具有真实性和开放性,学习任务的设计具有连贯性和建构性,学生的活动体现主体性和实效性,教师的教学体现主导性和创新性。

供稿 化学组


陈懿老师 讲座 《聚焦核心素养,优化专题复习》

张玉娟老师 示范课 《元素及其化合物的转化》

刘前树书记点评

会前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