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组叶冰老师在2017年南京市高中物理优质课评比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1170


我校叶冰老师于2017925日至927日期间,在物理组蔡才福老师,刘燕鸣老师的陪同下,带着自制的实验器材,前往江苏省高淳高级中学,参加2017年南京市高中物理优质课评比,荣获一等奖。

本次赛课的主题为:“课堂教学中物理核心素养的培养”。在上课环节中,叶冰老师紧扣物理核心素养中的培养学生科学探究的精神,设计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探究实验,层层递进,学生通过亲自参与探究实验,获得了物理规律。叶冰老师生动的课堂语言、缜密的课堂设计、创新的学生实验、以及丰富的生活实例,获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所有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的最高分。听课的专家评委对叶冰老师自制的创新实验器材非常感兴趣,下课后纷纷来围观。
      此次叶冰老师的赛课过程,得到了学校物理教研组各位教师的帮助,蔡才福老师,刘燕鸣老师全程陪同指导;李鸿彬,姚小琴,潘志民,杜菁等多位老师积极帮助听课、磨课,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得到了实验室文蜀宁老师,顾金城老师的大力帮助,集中体现了物理组团结拼搏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20170926_100423[00_39_22][20171010-142530-0]


供稿  物理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