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竞选之主席PK(9月18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571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学生会改选委员会成员,现学生会外联部长,高二(7)班苏婉婷。

一年一度的学生会换届大选又一次如期而至,经过一周的竞选宣传,相信同学们对于本年度的三十三对候选人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天,三对主席候选人将在此举行公开的PK答辩,为我们展示他们独特的风采。

下面,让我们有请三对主席候选人登台。

本次主席PK共分为阐述和提问回答两种形式,每种都有时间限制。 在倒计时10秒时,计时的同学将会举手示意,请候选人注意不要超时。

作为主席要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那么他们是怎样定位学生会工作的呢?有请3对主席候选人按抽签顺序分别进行一分钟陈述。计时开始!

  

主席1号候选人:

大家好,我们是主席1号候选人。

我们认为,学生会是学生和学生处之间的纽带,有序开展工作,完成各项任务,为广大同学服务。

我们不能在完成常规工作后画上句号,因为我们确信,每一位同学都有值得采纳的建议;我们不能在做好基本任务后止步不前,因为我们深信,只有解决问题才能提升校园体验;我们不能将以往的承诺置之不顾,因为我们坚信,学生会的每一个成员都应该为校园添砖加瓦。

你的每一个需求,我们都能够听见;你的每一个爱好,我们都陪伴共勉;你的每一个希望,我们都尽力实现。

关注每一个存在,倾听每一个声音,我们在最美的南外校园等你!

  

主席2号候选人:

学生会,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为同学们的利益着想,与同学们加强交流,只有想法和行动真正结合才能解决实际问题。学生会内部,各个部门要紧密联合,通力合作,只有一个团结的,为了一致的目标而努力的学生会才能是有所作为的学生会。

  

学生会是沟通学校和学生的桥梁。学生会对学生处负责,接受学生处的领导和管理,学生会的每一个决定和行动,都应在与学生处的老师充分讨论商榷之后而做出。

  

学生会的学生干部是从学生中选出的,他们拥有着优秀的实力和强烈的责任感,密切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为同学们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学生会的每一位学生干部,都应该展现出自我风采,积极向上,起到榜样作用。

  

主席3号候选人:

何为学生?学,一个“穴”字头和“子”,这意味着我们全体学生都是学校的孩子,学校是我们的家。何为学生会?会, 即“人云”,是所有人畅所欲言的地方,是集思广益的平台。何为学生会干部?干,即实干;部,由“立、耳、口”组成。这要求,作为学生会干部,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善于聆听,了解同学们的心声,要勇于发声,表达同学们的愿望期许,要敏于洞察,关注每一位个体的存在,没有人会孤单,大家都是彼此的兄弟姐。“学”“会”“部”这三个字最好地诠释了学生会工作的定位,学生会因你们而存在,我们捧着一颗热情的心为你们而来,因你们而存在。如果我们当选,成为学生会干部的一员,我们将成为你们和学校的纽带、桥梁,是你们的喇叭,转达你们的心声,站在这里的我们向你们保证,我们会用我们的理念去塑造更令人愉快,也更完美无缺的南外。

  

感谢3对候选人。下面将进行施政纲领答辩。每对候选人有30秒时间根据对方的施政纲领向对方提出一个问题,被提问者有1分钟时间回答该问题,而后提问者将有30秒时间对回答进行反馈。根据事先抽签顺序,首先有请1号候选人对2号候选人进行提问,30秒计时开始!

 

 

  

经过为期一周各种形式的竞选造势宣传,今天下午同学们即将做出选择。如何对待各种风格的介绍视频和种种宣传行为,投出负责任的一票呢?我们来听听3对主席候选人的看法。

  

1号候选人:

今年的学生会竞选如火如荼,每组候选人都通过不懈的努力,用各式各样的宣传方式呈现最好的自己。

无论是风趣幽默,还是正经严肃,各组候选人都在展现自我风采、表达自我态度。他们用独到的风格,展现出他们对参选学生会的决心,对自身能力的信心,和为同学服务的热心。

作为选民,我们要从五花八门的模式中,甄别候选人与岗位相符的能力,发现其为同学负责的态度,从自己对于学生会成员的理解出发,选择心目中最为恰当的一组候选人,让他们引领所有同学,共同创建更加美好的校园,一齐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在宣传周里,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目睹了各位候选人在宣传中所表现出的独特风格,他们都勇于创新,力图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各位同学,我们鼓励创新,但同时强调尊重并遵守宣传规则。

2号候选人:

炫酷的宣传固然能在一开始取得吸人眼球的效果,但同学们在竞选活动中,作为选民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学校负责;选民们更是监督者,对于违反规则的候选人也应该及时通知改委会,也是对公平与规则的维护。我们都需要擦亮眼睛,才能认识在风格各异宣传的背后的真实候选人。同学们最应该关注的是候选人的热情、修养和奉献精神。不能仅仅一笑而过,随性投票。要明白,你们每一个人手中的选票都是一份责任。

    3号候选人:

我们观点就一个词:慎重。(如何对待各种风格的视频与宣传)整体来说,参选的候选人都经过了资格的筛选和年级的推荐,所以他们已经都是各方面的佼佼者。但因为场地有限、同学们的时间有限,候选人们在同学们都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尽可能地展示自己。为了这几分钟的展示,他们在后台其实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协调、沟通工作,比如视频脚本的撰写、人员的邀请组织,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目标都是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表达为同学们服务的决心,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他们的擅长、优点,做出最优的选择。
 所以候选人的所有宣传和竞选行为都有良好的初心,而且展现了他们自己的风格。请同学们慎重运用你们的权利,最重要的是从这些宣传行为里了解他们,斟酌筛选,挑选出充分发挥他们特长,和你们产生共鸣的候选人,为建设更美好的南外,投出你们手中宝贵的一票。

 

 

感谢三对主席候选人所带给我们的精彩表现。

主席三对选哪对?相信通过今天的PK,你更加明确了目标。今天下午的班会课上,同学们将会看到候选人们精彩的演讲,并做出自己最终的选择。希望大家综合候选人各方面的能力,理性地作出判断,将自己手中宝贵的一票投给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甘于奉献、友善待人的候选人,珍惜自己的权利,做负责任的选民,共同创造南外更加璀璨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期待新一届学生会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