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中英语组对江苏省第二师范学院英语骨干教学研修班开课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695


201797日,由江苏省第二师范学院张莉院长带队,全省高中英语教学研修班近200名教师来我校观摩了两节精彩纷呈的高中英语公开课。 英语组杨梦老师、薛霏霏老师首先就将要展示的听力课和阅读课的备课过程以及授课思路做了简要介绍。尚媛媛主任就我校高中英语教材内容、教学特点、学生水平作了较为完整的背景介绍。来访教师了解到我校教学特色后,提出了关于课程设计、作业设计、评价方式等问题。南外高中英语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指向,在教学过程中做出了一系列适合学情的积极调整,唯一的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发展学生的语言能力,提升学生的学习品质。

杨梦老师所执教的高一年级听力课,“鲜活”是听课教师的第一感受。杨老师语音优美,热情洋溢,课堂节奏紧凑、学生热情参与。杨老师充分考虑到学生的认知水平,借助听力文本,通过推测和概括等思维活动,鼓励同一问题多人回答,鼓励和同伴交流加深了解,促进共同学习。深受好评。

高二年级薛霏霏老师的阅读课,“智慧”是关键词。薛老师教态亲切,思维缜密,以一连串预设的问题引导高二学生获取文本信息、思考作者态度、分析写作手法。开放性的问题给高二学生提供了思考的养分。在老师如抽丝剥茧般一个个问题下,幽默轻松地引导中,以及老师不疾不徐,耐心等待后,我们听到了学生思维打开后不同的见解,并最终拼出了一副完整的文字画面,为读后续写训练作了高效的铺垫,受到与会教师一致好评。


撰稿 英语组 黄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