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7IYPT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1348

75日至712日,第30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2017)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我校叶冰老师带领高三(1)班刘怡然、高二(1)班吕汉白两位同学与来自北京人大附中、青岛二中的三位同学组成的中国国家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一举获得亚军(金牌),创造了中国队参赛八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IYPT共有来自世界各地3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经过五轮选拔赛与一轮决赛,中国队凭借出色的实力与稳定的发挥位居第二。虽然在决赛中遗憾不敌主办国新加坡队,队员们突出的表现仍受到了各国来宾的一致称赞。

IYPT1988年由前苏联发起至今,已经在国际上获得了广泛认可,并与国际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国际青年学生科学论文竞赛并称为三大顶级国际中学生物理竞赛。它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赛事,需要队员对于十七道开放性物理问题作出研究与讨论,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同时,这也是各国热爱物理的中学生们绝佳的交流平台。

我校两位同学经过学校、全国比赛与集训队的层层选拔,于南开大学的赛前集训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国家队并获得的不俗的成绩。在此感谢我校物理组各位老师的无私指导,与各位热心YPT的同学们的帮助!

据了解,2018年的第31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将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期待下一届中国队的优秀表现,也期待这项赛事能在南外越走越远!


叶冰老师与队员合影(队员自右起为人大附中王晨冰、吕汉白、刘怡然、人大附中丁如仪、青岛二中朱浩天)

颁奖典礼

决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决赛中吕汉白与波兰选手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