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获“梅园杯”我最喜爱的博物(纪念)馆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尹荷蓉发布时间:2017-08-28浏览次数:1255

精彩文博之夏 传承六朝文明

通讯员:初一年级戴江齐

2017825日,上午9点。我和同伴们带着对古都历史的浓厚兴趣与崇高敬意走进了六朝博物馆,参加第十五届“文博之夏”系列活动的闭幕式。

    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京市文明办、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关工委、南京市博物馆总馆等部门领导出席了闭幕式。首先,与会领导总结了本次“文博之夏”的各项活动并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对获奖同学举行了颁奖仪式。在“梅园杯”我最喜爱的博物(纪念)馆征文活动中,中学组获奖人数25人,我校有8位同学获奖。其中,孙之尧、房巧兮获一等奖,宋天泽、戴江齐、胡润天获二等奖,李林晚获三等奖,胡欣然、诸烨晨获优秀奖,南京外国语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六朝博物馆,并细致地研究了某一方面的历史,可谓受益匪浅。收获的既有相关知识,也有对历史的热情、对文物的保护意识——“历史需要铭记、需要庄重地对待;而呈现一切真相的,大概就是这些文物了。爱护文物,并以虔诚的态度欣赏,便是最好的态度。”

    应该说,这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有所收获。祝愿“文博之夏”越办越好,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有益身心、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