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学子在第四届全国中学生模联大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者:尹荷蓉发布时间:2017-08-16浏览次数:1415

南外学子在第四届全国中学生模联大赛上再创佳绩!

通讯员:陈意润

  

2017810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十一高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共设置十个委员会,议题聚焦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在短短的四天会期中,代表们扮演各国外交官,并基于本国利益,在不同立场中寻求折中方案,极力寻求国际共识,在暗网与网络战、网络虚假信息的传播、记者保护、中非合作、超大城市的崛起相关方面进行磋商,最终以成果性文件的形式呈现,体现出中学生对于国际关系的理解。

在徐斌老师的倾力执导下,我校代表团所获成绩斐然。桂野同学代表朝鲜,获“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最高奖项——最佳代表奖(Best Delegate);李泰林与王璇同学组成的印度代表团,获得“经济与社会理事会”最佳外交风采奖(Best Diplomacy);已保送至外交学院的丁青筠同学代表法国,获得“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荣誉提名奖(Honorable Mention);王羽婷同学代表摩洛哥,获得中非合作论坛“荣誉提名奖”(Honorable Mention)。此外,我校代表团因在此次大会中表现优异,荣获团体“最佳组织奖”,充分体现了南外学子的综合外语水平及对国际形势的分析能力。

南外模联从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学术至上”理念,愿南外模联人能不忘初心,在接下来的更多会议中取得佳绩。


(左二为桂野同学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