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教工排球队再创佳绩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1282

2017年6月10、11日两天,我校教职工排球队参加了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节校园排球比赛,荣获园丁组二等奖,领队王瑞卿副校长荣获排球联盟“人气最佳领队”称号,教工排球队还获得精神文明奖。

本次比赛园丁组共10支队伍,有不少参赛队以区为单位,由多个学校的精英组合在一起,而南外作为市直属学校,队伍全部由我校教师组合而成。在王瑞卿副校长的关心下,校内排球爱好者踊跃报名,积极备战。他们认真训练,每周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一至两次的练习,不断磨合,努力提高排球技战术水平,用实际行动展示出南外教师的风采。


第一天的小组赛,早晨7点,各位队员冒着狂风骤雨来到了比赛场地,大家克服天气恶劣、中午没有休息时间、衣袜潮湿等困难,一直坚持到晚上七点半比赛结束。12个半小时,5场比赛,尽管疲惫,每个人都靠着坚强的意志力奋战到最后一刻!特别是最后一场比赛,在对手手握5个赛点的时候,我们没有放弃,“男神”曹老师的大力发球,其他队员奋力防守救球,把握住每一个机会,最终绝地反击,惊天逆转该队。

不见烽火硝烟,却有豪情在胸,不闻金戈铁马,自有激情迸发;每一次大力击球声,都是号角萦绕在耳畔,每一次排球砸地声,都是战鼓擂在胸膛;在训练场挥汗如雨,在竞技场收获荣耀,在隆隆战鼓声中南外排球队勇敢前行,南外教工排球队,你们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