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南外学子在2017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取得骄人成绩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2338

         611日下午5时,为期四天的第22届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落下了帷幕。大会共设10个委员会16个议题,议题涉及海洋资源的开发和利用、非洲妇女权利的保护、和平时期核能源的利用、核武器管控、外太空开发利用、打击恐怖主义、叙利亚内战、叙利亚难民安置、全球气候变暖下的食品安全和古巴导弹危机等。作为国内水平最高的高校模联会,本届大会仍由外交部和外交学院共同主办,邀请了海内外共113所院校近600名代表参会。我校作为为数不多受邀参会的中学代表队,派出14名高中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在为期四天共计7个会期的会议中,我校代表和其他参会代表积极磋商,制定了联合国框架下对叙利亚内战的停火协议,达成了中东地区和西欧对于难民安置的协定,出台了一系列战时应对核武的应急机制,明确了在联合国千年发展计划下对非洲粮食短缺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南外学生代表会前对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究,并自发组织模拟了会议,在四天的会期中,充分的彰显了“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外交风采和出色的外语综合能力。

在我校胡雨辰老师的倾力指导下,我校获得了自参加该大会以来的最好成绩。高二(8)班刘晓晓同学荣获“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裁军和国际安全委员会”最佳代表奖(Best Delegate),高一(8)班沈昕同学荣获“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最佳代表奖(Best Delegate,高二(7)班周子木同学、高二(3)班李孟若同学、高二(2)班李佳欣同学、高二(8)班卞格同学荣获“国际原子能机构”杰出代表奖(Outstanding Delegate),高二(6)班林霏雨同学荣获“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最佳立场奖(Best Position),高一(8)班吕尚泉同学荣获“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最佳外交风采奖(Best Diplomacy)。

大会闭幕式最后由外交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瑱致辞,并亲自向我校和北京语言大学全体参会师生代表颁发大会最高团体奖“最佳学校代表团”。

我校全体参会学生代表在钓鱼台国宾馆

我校法语班参会代表在钓鱼台国宾馆

我校全体师生参会代表和目前就读于外交学院的我校毕业生在钓鱼台国宾馆

外交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瑱向我校和北语颁发“最佳学校代表团”奖

高一(8)班吕尚泉同学(中)在大会中发言

高二(7)班周子木同学(左三)与杭外学生代表自由磋商

高二(2)班李佳欣同学(右一)与巴西学生代表自由磋商

高二(8)班林霏雨同学在大会中发言

高二(3)班李孟若同学在会议间隙起草文件

高一(8)班沈昕同学在大会提问

高二(8)班李泰林同学(站立)与大会代表磋商

高二(8)班卞格同学(中)与巴基斯坦、菲律宾、韩国学生代表磋商

高二(8)班刘晓晓同学(中)与罗马尼亚学生代表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