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蒋天一同学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江苏省第七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2496



53061,中国少年先锋队江苏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江苏省委党校隆重召开。我校初一年级11班蒋天一同学作为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加入南京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且当选为江苏省少工委少年委员。

省少代会五年召开一次,能有幸作为代表参加第七次会议,更多的是因为南外这个平台。大会虽然已经闭幕,但那些激动人心的场面还经常萦绕在他的眼前。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和吴政隆、蒋定之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李强书记勉励全省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培养高尚品德,勤奋快乐学习,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大会开幕式,新颖的采用主题队会的方式,举行了“星星火炬·童创未来”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们以视频短片、歌舞、朗诵等形式汇报了全省少先队开展“寻访富强美高新江苏”活动的收获,展示了五年来江苏少先队取得的丰硕成果。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童创未来,誓做栋梁”,表达从小立志、童心向党、创新创造、全面发展,做建设新江苏合格预备队的坚定信念。

开幕式上,还有一个个了不起的江苏人发来祝福与愿望,点燃大会靓丽的色彩。三个篇章的主题汇报充分体现了少先队的组织文化,表达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决心。与会代表递交“红领巾小提案”,布置了“心愿墙”,进行了“红领巾小心愿小提案发布会”。这些提案与心愿,有对社会发展的关注,也有少年儿童自身成长的呼吁。这样的形式,让代表们充分感觉到作为代表行使民主权利的神圣。这也正是南外少先队一直在践行的方向,一方面畅通同学们发言的渠道,让大家能够发出自己的心声;另一方面又引导同学们学会审视自己的责任与行为,启发同学们自觉做队的主人,主动开展实践活动。引领同学们立大志,做小事,做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



会议期间,蒋天一同学和少先队员代表们一起讨论交流,认真开会,积极展现南外学子的精神风貌。会议第二天,他作为省少工委少年委员候选人向大会汇报了他的工作设想,得到与会代表们的一致认可,并成功当选为少年委员。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增强自己的委员代表性,提升自身议事建言的能力,让党的关怀传播到每位少年儿童的心中,更要让少年儿童的心声、愿望、诉求传递到少工委,服务全省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这次会议的规格非常高,省委、省政府的各级领导均出席了会议,但他们并没有坐在主席台上,而是坐在代表们中间,把舞台直接交给了与会的代表们。举行少代会,就是要搭建一个平台,体现党对少先队的领导,对少年儿童的关怀,畅通党对少先队和少年儿童的提出期望与要求的渠道。本次会议,就是创造了一个让党的领导人走进我们中间,让党的形象走进我们心中的平台。



会议虽然已经结束,但大会吹响的号角还在一直引领着我们向前。让队旗传递,让火炬接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通讯员:初一(11)班蒋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