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172

    522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彭龙校长、招办主任许晔、学生处处长丁浩、欧语学院芬兰语教研室主任李颖等一行6人到访我校,举行北外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并为我校高一同学做了题为《一带一路与国际组织人才》的精彩讲座。

    授牌仪式上,彭校长介绍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北外的办学新思路和新举措,盛赞南外的教学质量与学生的综合素养,热切期盼南外学子踊跃报考北外,成为既掌握专业知识、又具备多个学科领域知识融合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紧密结合起来。

    李颖老师是我校98届校友,保送北外英语专业,本科毕业后因成绩优异,经选拔转修芬兰语。她结合自己的求学之路和切身体验,用若干生动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只有真正掌握一门语言,才能真正认识一种文化;语种大小和机遇多少、用处大小并不正相关,在中国快速崛起的今天,小语种更有大机遇、大用处;多掌握一门语言,就多打开了一扇看世界的窗。

    离开南外前,彭校长在校园中巧遇我校今年考入北外的保送生,与她们交谈良久,十分愉快,保送生们还将刚刚结集成册的2017届保送生文集《松鸣》赠送给彭校长,最后与彭校长合影留念。

    离开南外后,李颖校友在她的朋友圈发了如下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