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待上外附中来访领导和教师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2445


2017518日,我校接待了来自上外附中的领导和教师。由上外附中束定芳校长亲自带队,原我校英语教师谷亚辉老师以及语数外教学骨干一行9人在南外参观、座谈、听课、交流。

上午刘前树书记、朱征副校长带领上外附中的客人们参观校园,听取特色课程基地的介绍,然后与上外附中的领导和骨干教师一起在关于初中招生、中学课程体系建设、STEM课程建设以及高三学生多元发展和升学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下午上外附中的老师们听了初一董冉老师和初二王雯老师的两节英语课,对两位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语文组的教研组长参加了我校初中组对玄武区的教研活动,感慨收获很多。之后上外附中来访教师与我校初、高中英语组、语文组和数学组的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会由我校教学处尚主任主持,上外附中的老师们就他们非常关心的学科问题展开提问,比如校本课程设置、课堂设计理念、多元考评机制等,我校教师给予了热情、耐心的回答,座谈会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持续了两个小时。上外附中和南外现阶段遇到的机遇和挑战有诸多相似之处,两校教师通过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明确了新高考背景下学校的发展目标、学生的培养方向以及教师自身的职业规划、发展。

期待日后两校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


董冉老师开课

王雯老师开课

上课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