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鉴赏——我校陈媛老师在南京市高中英语教研活动中开课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725


522日我校陈媛老师在金陵中学举行的南京市英语学科教研活动中,为参加活动的全体高二英语老师们开设了一节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的主题为“文学鉴赏”,教学材料由授课教师自选。陈媛老师选了《红楼梦》的英译本 ” A Dream of Red Mansions ”和《飘》(” Gone with the Wind ”)中的片段,大胆尝试了比较文学阅读的英文授课。 在有限的课堂时间里,通过构建多样的课堂组织结构,层层铺垫、循循善诱,引领学生阅读理解难度较大的文学著作、从文学研究的角度进行赏鉴分析、并通过比较不同文学创作技巧领略不同的社会文化心理。这节公开课不仅给同学们开拓了眼界、拓宽学习英语的思路,也让听课的老师耳目一新、倍受启发。更为重要的是,这节课向我们展示了高中英语课堂蕴藏的巨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