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校园的诗词大会,遥寄对屈子的怀念

高二年级组举办年级端午诗会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016


    522日下午,作为我校第三十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收尾项目,高二年级“怀念屈子,诵读诗词”主题诗会顺利举行。本次端午诗会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端午主题诗歌朗诵、班级诗词背诵、个人才气比拼。

纪宏洋朗诵《竞渡歌》

    来自高二(1)班的纪宏洋同学和来自高二(8)班的吉利同学,分别以一首雄浑豪放的《竞渡歌》和温婉深情的《离骚(节选)》的朗诵,把在场的全体师生带入了怀念我国古代伟大诗人屈原的氛围中。


    班级诗词背诵

    随后,在卞格朱傲天两位同学的主持下,高二各班按照抽签顺序,随机摇号选出五位同学上台进行诗词背诵。由于很多诗句并非出自所学课本,所以题目有很大难度,场面一度显得十分紧张。最终高二6班同学获得了集体第一名。

个人才艺比拼

    在个人才气比拼环节,曹圣豪、张怀宇、张添奕、沈童童、刘雪妍、许书乐、崔简、陈澍八位同学的敏捷的反应、流利的背诵引得全体同学不时鼓掌叫好。最终许书乐同学凭借冷静的现场应答、丰富的文学储备获得了最佳选手奖。

活动结束后,高二年级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同学说,自己虽然没有上场比赛,但作为观众整场比赛既受到了古典文化的熏陶,又见识了诗词达人的实力,自己很受触动,决定每天背一首古典诗词。另外一位同学说,以前一提到古典诗词就觉得是慢节奏的学习诵读,今天的端午诗会让他一下子认识到原来古典诗词也可以进行“刀光剑影、千钧一发”的紧张比赛,这种形式很刺激,是南外版的“中国诗词大会”。

本次活动由高二年级组和我校语文教研组主办,高二语文备课组承办。活动的宗旨是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诗书校园,激发广大师生对中华古典诗词的热爱。这也是我校语文组连续第三年利用校读书节举办此类主题诗会。


附获奖名单:

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三十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高二年级端午诗会

获奖名单


集体奖

一等奖:高二6

二等奖:高二4班  高二1班  高二7

三等奖:高二8班  高二3班  高二5班  高二2


个人奖

最佳选手奖:许书乐  高二6

  优秀选手奖:张添奕  高二3班  

          沈童童  高二4

          崔  简  高二7

积极分子奖:张怀宇  高二2

          刘雪妍  高二5

          陈  澍  高二8

          曹圣豪  高二1



南京外国语学校教学处

                                             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组

                                             南京外国语学校语文教研组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