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在第六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我校语文组三位教师喜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2954

章越老师获现场课一等奖蒋荣魁老师获优秀课例一等奖邹珊颜老师获优秀课例二等奖

2017514日至19日,第六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暨教学观摩研讨会在江苏南京隆重举办,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近千名语文教育专家、学者、教研员、一线语文教师参加了会议。

章越老师获得现场展示课一等奖

我校章越老师代表江苏省参加教学基本功展评现场授课并荣获一等奖,蒋荣魁老师邹珊颜老师代表江苏省参加教学基本功展评优秀课例评比(光盘课)并分获一、二等奖,同时,在大会论文评比中,蒋荣魁老师、邹珊颜老师论文获一等奖,章越老师论文获二等奖。四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为语文组三名老师在本次基本功大赛中的精彩表现鼓掌!为背后潜心指导和默默付出的过冠红老师谢嗣极老师和成亚青老师点赞!

章越老师上课瞬间

在现场授课比赛中,章越老师抽到的课题是诗歌鉴赏课《望岳》。课堂上,章越老师语言流畅老,对这首诗的理解、把握到位课堂流程清晰,逻辑推进合理,立足对诗的词句赏析学生在章老师带领下感受诗意,品味情感,理解志向。这节课,充分展示我校初中语文教学理念,展示出南外青年教师的风采。课后,专家给予高度评价,最终获得一等奖殊荣。

蒋荣魁老师获得优秀课例评比一等奖

在优秀课例评比(光盘课)展示中,蒋荣魁老师提交了一节初中戏剧鉴赏课《变脸》。整节课围绕“戏剧冲突”这一教学重点,引导学生深入文本,在感受戏剧人物性格的基础上体会戏剧冲突根源。学生在蒋老师带动下积极思考、发言踊跃,高潮迭出。

邹珊颜老师获得优秀课例二等奖

邹珊颜老师的课题是《动物笑谈》整节课围绕着“笑”字,品味语言,感受“笑”中内涵。在最终评选中,蒋荣魁老师获得一等奖,邹珊颜老师获得二等奖。

章越老师领奖时与专家合影

全国中学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是全国性的语文教师教学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和展示活动,此项赛事与中语杯”“语文报杯并称为我国中学语文教学竞赛的三大赛事,在促进语文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素养提升上有较大影响参赛教师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各自参加的全国中学语文教师教学技能展评或其他各项教学活动中选拔推荐。我校教师在如此高水准、高规格教学赛事中获得诸多成绩实属不易。


供稿:蒋荣魁 过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