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施丽娟老师在2017年“南京市初中英语优质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776


最近揭晓的2017年“南京市初中英语优质课评比”中,我校施丽娟老师荣获一等奖,特此祝贺!

2017410日到411日,“南京市初中英语优质课评比”在中华中学上新河初中举行。全市共有13位教师代表各区县和市直属学校参加了此次评比,我校施丽娟老师也代表南外参赛,她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独特的教学设计,为大家演绎了新课标背景下的一节优质英语阅读课,获得听课老师与评委一致好评。

    施老师此次赛课的题目来自牛津8下第五单元阅读课文When in Rome,主题是英国的礼仪。整节阅读课的教学设计巧妙,教学任务层层递进,由浅入深。施老师的教学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带领学生通过分析、对比、举例等方式,比较中英两国的礼仪,展开讨论。施老师特别擅长通过追问启发学生,引导学生不断思考两国礼仪差异的根源,让学生在生动有趣的礼仪学习中真正感悟到礼仪的重要性,并懂得要入乡随俗。本节阅读课处处渗透着施老师对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重视,尤其关注学生的思维品质训练和“跨文化交际”意识的培养。


供稿:初中英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