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青年教师沙龙朗诵比赛精彩纷呈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782


    5月10日下午,南外青年教师沙龙在小剧场如期举行。南京电视台新闻主播钱琨老师和省演艺集团导演王政老师作为嘉宾再次莅临,并担任朗诵比赛的评委。连凯副书记、朱胜强老师、蒋薇老师、顾西兰老师、朱善萍主任等也全程参加了朗诵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章其帮、陈明洁老师主持。

钱琨老师

王政老师

在陈明洁老师极富才华和魅力的倾力主持下,约三十位青年沙龙教师,或单人,或组队,凭借各自对文章独特和深刻的理解,用全身心来演绎文章之美。随着词句的铺展,青年教师的声音或激昂,或柔和,或沉思,或兴奋,或悲伤。青年教师用声音与生命的篇章应和,文章深层的人生意义因而升华,因而变得绵延不断。现场,听刘飞、徐胜媛的三门峡之壮丽,张利、谢亚雄的体育之美,刘飞、赵思达的胡杨之坚,陈明洁的康桥之恋,虞昕、江帆的多语言之清新等等,不一而足,言语实不足以表。

徐胜媛、徐飞

张利、谢亚雄


赵思达、刘飞

陈明洁

虞昕、江帆

朗诵比赛的最后,钱琨老师和王政老师对朗诵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钱琨老师说,看了听了整个比赛的全过程,为南外青年教师选读的美文的深度感到震撼,为大家的诵读技巧感到兴奋。尤其是有一组(刘飞、赵思达)的诵读具有了较高的专业水平,很是振奋。王政老师在点评中指出,南外青年教师诵读已经有一个很好的基础,只要部分老师针对一些小缺陷进行调整,效果会更上一个层次,比如肢体动作的表现,充分脱稿等。

邹校长与两位嘉宾交谈

诵读比赛后,刚开完教育会议的邹校长、刘书记匆匆赶来,向两位嘉宾对南外青年教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嘉宾能有更多的机会帮助南外青年教师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