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组乔兰老师在第十二届江苏省“杏坛杯”物理晋级赛上获优异成绩闯入总决赛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623

我校乔兰老师于201757日至59日期间,在物理组蔡才福老师,刘燕鸣老师,杜菁老师的陪同下,带着7个实验箱子,风尘仆仆驱车前往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参加了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联合举办的、第12届江苏省杏坛杯苏派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本次展评的主题为:人在课中央。在2天激烈的课堂教学展评晋级赛上,我校乔兰老师在说课环节中,用精炼扼要的语言和扎实的基本功,进行了精彩的课程设计阐述。在上课环节中,以准确生动的课堂语言、缜密的课堂设计和富有创意的实验设计、以及丰富的生活实例,获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在与9位同行物理教师的激烈角逐中,过关斩将,以20%的比例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闯入了将在盐城中学举行的总决赛。
    “
杏坛杯苏派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是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联合组织的一项重量级赛事,举办至今已有12个年头。本次活动有近400所会员学校的老师在12个学科(中学为语、数、英、物理、化学、生物;小学为语、数、英、科学、思品、综合等)进行展评交流。展评各学科设3名评委,分别由全省知名特级教师、省市教研室相关教研员、江苏省编辑部学科编辑等联合组成。
    此次乔兰老师的赛课过程,得到了学校物理教研组各位教师的帮助,蔡才福老师,刘燕鸣老师,杜菁老师全程陪同指导;姚小琴,李鸿彬,宋长杰,潘志民,环晴,卞昕文等多位老师积极帮助听课、磨课,给予相关技术支持。同时得到了实验室文蜀宁老师,顾金城老师的大力帮助,集中体现了物理组团结拼搏的凝聚力与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