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我们这样过

发布者:尹荷蓉发布时间:2017-05-06浏览次数:1367

五四”青年节我们这样过

通讯员:杨程越

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我校高中青年学生在报告厅举行了“激扬青春,砥砺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畅谈青春,围绕青春重在多元尝试还是目标集聚、高中生阅读重在多读书还是读好书两个话题,进行了针锋相对的辩论和热烈讨论。伴随着讨论,同学们对高中阶段应该怎样树立怎样的目标、追求怎样的过程有了越来越清晰的看法。






辩论赛结束,各团支部组织同学开展了“模拟人大,学写提案”主题团活动,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反思自己、学校以及社会中的现象,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建议,切实发挥先进青年的模范作用。同时,本学期高中新团员入团仪式在我校小剧场隆重举行。已被保送至外交学院的高三学长王天钰同学主持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入团仪式在新团员们面向国旗高亢的国歌声拉开序幕。高中的老团员为他们颁发了团员证、团徽。新团员佩戴团徽后,面向团旗,在团委书记尹荷蓉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并逐个报上自己的名字,宣誓仪式给同学们增添了一份使命感、责任感。之后,校团委组织委员杨可昕宣读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新团员代表高一(8)班的杨贯廷同学做了表态发言,江苏省优秀团员、已被保送清华大学的刘麓成学长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加入团组织后的成长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真挚的期望。最后,团委书记尹荷蓉老师希望新团员们在新的起点下,能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展风采;要记住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希望每个新团员也积极参与实践,参加模拟人大学写提案活动,用实际行动争当青年楷模。



入团仪式老团员讲话_刘麓成.docx新团员代表杨贯廷的发言.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