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生大学申请感言(二)

发布者:cdillon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1142

                     选择中加,是机会,更是挑战

  

       

  

  

南京外国语学校中加国际高中2017届毕业生:乔璐

录取院校:波士顿大学(生物专业)、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生物专业)

宾州州立大学(生物专业)  

  

三年前决定来中加的时候曾被周围很多同学朋友不理解,我也曾经担心过中加的学习氛围不够浓;三年后我很庆幸当初坚持了自己的想法来到了这里,才能获得许多意想不到的知识,经验与经历。

  

关于学习

  初中时的我对英语充满了兴趣,也是对自己英语能力的信心让我主动融入了中加的学习环境。全英文教学并没有让我望而却步而是激发了我对各个学科的求知欲。来了中加才深刻体会到什么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浓烈的学习氛围甚至让我感到了些许压力。由于使用了与bc省完全一样的教育系统,我们的分数不再由期中期末考试决定,而是通过平时一次次作业小测验单元考试和大考累计起来计算出学期成绩。这样的系统要求我们时刻不能松懈,更考验了我们对学习的责任心和毅力。虽然没有了“一考定终生”的风险,但增加了对平时积累的要求。一次考试的滑铁卢需要我们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拉回原始成绩。三年来,我也有很多次想过放弃,但是想到自己曾经的付出,我就又一次选择了咬牙坚持。

  

  中加课程的多元化让我保持了对学习的兴趣。高一的戏剧课和计划课不是传统的教育课而更多的是让我们体验生活学习人生经验。在戏剧课的体验中,我变的更外向更乐于表现自己,在繁忙学习生活中得到了放松;在计划课的体验中,我学习了个人时间的规划、心理疾病与性知识,这些都是我不曾踏入过的领域,让我受益匪浅。高二时学校将三门科学学科归为必修课程,虽然压力很大,但正是高二的学习让我发现了自己对生物化学方面的兴趣。

  

  中加三年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充分的学习经验,而我相信这些经验能帮助我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

  

关于活动

  除了学习之外,我更感到满足的是我在中加获得了锻炼自我的机会。除了南外本校举办的各类节日,中加独有的活动也是排满了日程。在这里,学习并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还要抓住一切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加入不同的社团,参加形式多样的表演,我能看到身边的同学在中加的舞台上大放异彩。而我自己,从高一突发奇想竞选级长,到高三成为学生会主席,三年的工作经验让我一步一步蜕变成一个自信,勇敢,负责的人。如何平衡活动、工作和学习是三年来最让我头疼的问题,但能坚持到今天也是最让我有成就感的事情。

  

  中加对学生的要求也不仅仅是自身的提高更是对学校、社会要作出贡献。合格的志愿者时间是我们的毕业条件之一,通过参与校内社团或是校外活动,我们主动去为他人服务,去关心平时被我们忽略的人和事,作出一点一滴的改变。这些经历,被中加看重,也被大学看重,但真正的目的是让我们拥有一份社会责任感。

  

关于申请季

  相比于身边很多早早定下目标的同学,去美国是我高二才作出的决定。说起心得体会,我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挑战。去美国需要参加更多的考试,参与更多的活动,有更多丰富的经历。中加的老师们并没有因为要照顾我而放松对我的要求。高二时因为去香港考试落下了学校课程,几次小考成绩也不理想,我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后来多次找老师沟通,争取到了弥补的机会,才顺利解决问题。这次经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在后来成为了写文书的素材之一。和大学一样,在中加,是我们对自己负责,主动与老师交流,而不是等着被老师催促提醒。开心的是,申请过程中,我在中加学习生活的经历为我减轻了活动方面的负担,即使是无意参加的活动也为我的材料增加了不少亮点。

  

  漫长的申请季将要结束,相比起大神们,我并没有多少经验。三年里,我唯一放在申请考试之前的就是学校成绩。美国大学看重标化考试,但对gpa的要求也不低。一堆优秀的标化成绩加上与之不符的gpa,会失去很多优势。在国际部没有脱产的情况下,要达到两者双高并非易事,所以早准备早计划就十分重要。同时,要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长处所在并重点培养,参与相关的活动,对申请对个人发展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最后,我希望中加的学弟学妹们能有更耀眼的成绩,为中加添彩。我也要感谢所有教过我的老师和班主任,感谢我的同学们,陪伴我度过了难忘的高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