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南京外国语学校第31届外语节总结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658


外语节一直是南外的传统节日,彰显了极具特色的南外校园文化。2017年春,南外人迎来了第31届外语节。本届外语节的主题为“青春之歌”(Melody of Youth),意在展现南外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外语节中,学校及各年级举办了包括开幕式、文艺汇演、各类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327日上午,邹正校长在晨会上宣布外语节开幕。开幕式上,隆菲菲(英语)、袁雪琦(德语)、陈子珩(日语)、吕尚泉(法语)同学现场对邹校长的致辞进行了翻译,来自德美两国的交流生也参加了开幕式。


(外语节开幕式)

随后,各年级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初一举办了英文朗诵比赛,陈欣然同学的朗诵《最初梦想》获得第一名;初二进行了电影配音大赛,初二12班的同学带来的《疯狂动物城》配音获得第一名;高一年级进行了模拟演讲比赛,李亦可同学凭借《我有一个梦想》获得冠军。


(朗诵比赛)

 47日下午,在操场上举办了外语角活动,本次外语角主题为:The Beauty of Chinese Nationalities: Apparel,各班展示了中国各民族的特色。


(外语角活动)

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各年级及法语、日语、德语各语种分别进行了文艺汇演,同学们展示了各班利用课余时间排练出的精彩节目。在对节目进行评分后,各年级前几名节目得以进入全校汇演。

 410日下午,外语节全校汇演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南外全体师生共同欣赏了这一年一度的语言盛宴。英法德日四个语种齐登场,为大家带来了极为精彩的节目。


(外语节汇演,主持人从左到右依次为吉心贻、刘韵霖、李孟若、林霏雨、陈冬儿)

(高二日班节目:学園祭青春のダンス 学园祭~青春之舞)

(高二7班节目:A Dream of A Comedian幽默家的一场梦)

(高三年级节目:Melody of Youth青春之歌)


当日同时举办了外语节闭幕式,在闭幕式上,高二演讲比赛第一名李星泽用演讲The Power of Youth为本次外语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高二三班 李孟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