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生大学申请感言(一)

发布者:cdillon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316

加拿大大学申请感想

  

  

  

  南京外国语学校中加国际高中2017届毕业生:韩佳西

  

录取院校: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并获得7500加币奖学金)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并获得10000加币国际学生杰出奖)

            劳里埃大学(商科与数学双学位并获得5000加币奖学金)

   女王大学(文理学院并获得9000加币奖学金)

                                  西蒙菲莎大学(商学院)

  

   度过一个忙碌的申请季,陆续收到了各所大学的录取通知,兴奋之余却还是要在各种作业和考试之间挣扎,尽力走好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月,不给自己的高中三年留遗憾。

  

   不通过中介自主申请,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磨练的好机会。当初让我下定决心自己操作全过程的原因,还是因为老师们的鼓励,他们告诉我加拿大的学生都是自己申请的。于是我也有了信心,不厌其烦地去大学官网上查询信息,遇到疑难及时向薛老师求助,从不拖延上传大学需要的相关文件。正是因为没有中介的干涉,在完成文书的过程中我更加自由,敢于大胆地去展示真实的自己。在向不同的老师征求修改意见后,我的文书也更加贴合加拿大人的思维方式,确保招生官理解起来不会有困难。可以说如果没有薛老师和其他加方老师的帮助,我的申请之路绝不会像现在这么一帆风顺。在这里,我想向他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在申请的过程中,我最大的收获也是最大的遗憾,就是决定了自己未来的方向。说遗憾,是因为没能早日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导致所有申请的学校和专业并不与最终的决定完全相符。申请之初,自己并没有挖掘出明确的兴趣和特长,所以在联系了各专业的工作就业情况后,我主申商科,辅申文科。但经过高三半年的学习,我逐渐感觉到自己对商科这一领域缺乏热情。这种热情的缺乏不仅仅可能在大学的高强度学习中导致挫败和产生抵触心理,也有可能是未来职业发展的瓶颈。综合考虑之后,我还是决定转向学习文科。这对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个转折点,更让我觉得解脱,有自发的动力去坚持自己的选择。

  

   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我想建议学弟学妹们:尽早决定自己想要大学深造的方向是第一步,然后要做的就是了解各个大学的不同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一个作为目标,不能人云亦云。自主申请并不可怕,最难的不过是自己要有这个耐心和勇气去做研究,对自己负责,而不是依靠他人,在出了问题以后追悔莫及。

  

   三年前,我弃南外本部和南师附中而选择了中加,中加亦未令我失望。这里特有的学习环境塑造了我思考事物的方式,使我获益终身。中加课程本就是加拿大BC省的高中课程,在申请时和大学无缝对接,非常方便。不过更重要的是,我们和普高学生比起来,少了许多应付高考的压力,从而有时间和精力真正投入到所学东西本身上来。加方老师在给我们布置各种千奇百怪的作业的同时,不仅让我们有机会去和同学沟通协作,也可以在某一领域进行自主探究,形成自己独立的发现和思考。拿历史课举个例子:想写好一篇研究性论文绝不只是简单地将史实资料堆砌在一起,逻辑推理和分析才真正起到点睛之笔的作用。如果没有这三年学习模式的培养,我想我在进入大学后会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国内外教育的转变。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去到想去的地方,续写人生接下来四年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