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代言鼓琴和乐——记与美国OES学生音乐交流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367

  


通讯员:高一(2)班熊卜一玮

  

        319,美国OES师生交流团在我校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课上,音乐老师王超颖、高三(8)班的周可笛、高一(2)班的熊卜一玮与高一(7)班的钱璐分别介绍并演奏了中国民族乐器古筝、二胡、扬琴与中阮,乐器种类之多、演奏之动人、互动交流之有趣,皆为两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校师生的精彩演奏使OES的同学们纷纷对我国民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甚至主动尝试在我们的帮助下用中国乐器演奏的简单乐曲,如《茉莉花》、《小星星》等经典、耳熟能详的曲目。


    此次活动,不仅升华了两校之间的情谊,更使得国际友人亲身感受了我国民族乐器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IMG_4382



图为王超颖老师在教OES的学生如何弹奏古琴

  

IMG_4384



图为周可笛同学在教OES的同学们拉二胡

  

  


  

IMG_4385


  

图为熊卜一玮同学在演奏扬琴

  

  

  

IMG_4387


两校师生合影

(前排右一:王超颖老师;后排右起:郑路潇、薛仅一、周可笛、熊卜一玮、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