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多项全国英语大赛中再创辉煌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1914


326日,第22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第1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以及2016年中国日报社“21世纪· VIPKID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总决赛,在六朝古都金陵故地南京圆满落幕。

此次总决赛中,选手们分别围绕 “Globalization: Enough is enough?” (大学组话题)和“My version of a Chinese dream”(高中组话题)和“The most beautiful verb in the world”(初中组话题)这三个演讲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南外学子在这一次盛大赛事中再创辉煌。来自南外初三年级的李尤同学和高一年级的王羽婷同学分别获得初中组与高中组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注:每个组别一所学校最多只能有一名选手参加全国比赛)。

初中组李尤(全国一等奖)

高中组王羽婷(全国一等奖)


大学组也有两位南外毕业的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代表北京外交学院出征的张粲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代表清华大学参加比赛的陈麒羽同学获得大学组全国总冠军。陈麒羽是继蔡力、孙宁、陈星、金璐、许吉如等全国冠军以后南外走出的又一名21世纪演讲比赛全国总冠军。

张粲(大学组一等奖)

陈麒羽(大学组总冠军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是全国学术水平最高、选拔范围最广的英语演讲比赛,它不仅要求选手具有高超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国际视野,更需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深刻的思想与独立的见解。

        衷心祝贺诸位获奖选手!

        另外,南外著名校友孙宁老师应邀担任了本次大赛大学组的评委;他的出现给与来自南外的学弟学妹们极大的鼓舞。英语组尚媛媛、李爱云老师也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李尤与孙宁学长合影



——初中英语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