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学生团队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化学新星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486


David教授的魔术课堂

      “化学新星挑战赛(RSC3源于英国20年历史之久的著名Top of the Bench化学竞赛,由全球最权威的化学学术组织——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主办,是英国中学历史最长、覆盖范围最广、最受欢迎的理科竞赛之一。为了适应中国学校的学生水平与组织形式,专门针对中国地区学生组织了化学新星挑战赛。该赛事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命题与评审,官方对成绩予以认证。比赛为4人团体赛制,每个团队由两个高一学生、两个高二学生组成,强调高低年级选手配合,既考察选手的化学学科实力又锻炼团队协作与判断能力。

20161210日,来自全国142个国际学校和重点中学的679支队伍超过2700名同学参加了全国5个赛区的第二届化学新星挑战赛预赛。通过预赛全国总计60支团队234位选手进入总决赛,其中,我校共有12支团队以优异的成绩晋级。

获得亚军的团队

获得冠军的团队

前10团队合影

4—10名全体合影

2017325-326,在北京王府国际学校,经过两天三轮化学实验考试的紧张角逐,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教授团队的打分与评审,最终决出总决赛前十强。我校11支团队在决赛中共同协作,表现出了良好的个人特长和团队合作素养,展现出南外人较强的协作能力、化学实验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同学们出色的表现受到嘉宾、评委和其它学校同学和带队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有6支团队进入全国前十,其中马嘉源、孙浩然、徐芷筠、刘子萌团队和左云从、吕汉白、潘思诚、陈睿扬团队在决赛中成绩优异,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第二、第三的好成绩。他们还将有机会参加2017年的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和德国哥廷根Xlab项目!

带队老师合影由左至右:李静雯、曹志兵、陈静


在此,向荣获优异成绩的每一位同学表示祝贺,也向为此辛勤付出的化学组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供稿:李静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