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南外学子在2017年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汤巧根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3459

    319日下午,2017年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燕园英杰交流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共设置9个会场,议题颇具新意,涉及软性毒品管控、全球教育私有化、欧洲边境冲突等国际热点话题。大会共邀请全国140多所中学,740多名高中生代表参会。我校本次共派出五名同学参赛,在为期四天共7个会期的会议中,几名学生代表经历了艰难中渐进的磋商,并最后达成了对于未来软毒品管制的国际共识,制定了特定历史时空下不同国家角色扮演中对领海宽度、自由通航的规则,推行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框架下,通过与非政府组织密切合作,对于非发达国家教育问题的解决方案。短短四天的时光,学生代表们基于会前深入的学术研究,会上的积极表达,会下激烈的磋商与思路严谨的文件撰写,充分彰显了南外学子“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外交风采和综合外语能力。

在我校英语组徐斌、胡雨辰老师的倾力指导下,高一(5)班李颖荣获“联合国大会第六委员会”杰出代表奖(Outstanding Delegate,高一(4)班陈意润与高一(5)班王唱组成的代表团荣获“第一次海洋法会议”最佳立场奖(Best Position Holder,高一(6)班曹钟奕同学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佳风采奖(Best Style)。在几位同学共同的努力下,我校代表团荣获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最佳组织奖(Best Organizer Award,该奖项仅授予在本次会议中表现最为出色,并且认真积极地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六所学校)。

  

最佳组织奖

杰出代表奖

mmexport1489972205093

 最佳立场 陈yr      最佳立场 王唱

P70319-113801


“联合国大会第六委员会”决议草案宣读介绍(中间为李颖同学)


P70319-111208


“第一次海洋法会议”起草撰写工作文件(左为王唱同学,右为陈意润同学)


P70319-102920


“第一次海洋法会议”工作文件宣读(中间为王唱同学)


P70316-202654


“欧洲理事会”驻场通讯社(右二为张奕舒同学)


P70319-102501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议草案宣读介绍(发言人为曹钟奕同学)


P70319-150218

南京外国语学校代表队合影

(右起:指导教师胡雨辰,李颖,曹钟奕,王唱,陈意润,张奕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