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送生北大、清华外语类录取率全国第一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3618

2017届高三除了正在积极备战高考的同学外,目前共有146名同学通过竞赛类和语言类保送被国内数十所知名高校录取:其中69名同学被中国C9类大学录取(北京大学13名,清华大学12名,南京大学16名,浙江大学12名,复旦大学6名,上海交通大学9名,西安交通大学1名),32名同学被北外、上外、广外等知名语言大学录取,其余同学被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东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录取。

多名同学在高校组织的外语类保送考试中名列前茅,赢得各高校的交口称赞。我校的北大(12取10)、清华(16取12)录取率居全国外国语学校之首;北大保送生笔试的全国前10名中,第一、第二、第六名都是我校优秀学生;报考北(16名)上(7名)广(9名)外的学生被悉数录取;上海交大因为我校历届学生的出色表现,今年给了我校9个保送直推名额(不需要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数量为全国同类学校之最。虽然今年保送政策继续紧缩,但南外学子仍以出色的综合实力交出了一份令人赞叹的答卷。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了2017年保送生资格名单,江苏省共13人获得理科竞赛类保送资格:其中8人(9人次)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