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永远是我家”——首届退休教职工欢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1-17浏览次数:1645

116日上午930,由我校党委、行政、工会联合举办的“南外永远是我家”退休欢送会在行政楼405举行。参加本次欢送会的退休教职工有蒋爱民老师、陈卫老师、王建宝老师以及严爱华老师。

942A7080.JPG

首先工会主席王瑞卿副校长发言,他表示,从今年起,我校将每年以“南外永远是我家”的主题为当年退休教职工举办欢送会,通过这样的形式来表达南外对他们多年来辛苦工作的感谢。

942A7100.JPG

邹正校长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辛苦工作的退休教职工们的感谢,不同的岗位都有其存在的巨大价值,都为南外做了很大的贡献。希望他们即使退休了也要永远将南外当成自己的家,依然继续关注南外的发展。同时也提醒他们,为学校、为教育奉献了这么久,接下来要好好回归家庭,多花时间陪伴家人。

942A7119.JPG

刘前树书记提到了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人生五个阶段:0-17岁为未成年人阶段;18-65岁为青年人阶段;66-79岁为中年人阶段;80-99岁为老年人;100岁以上为长寿老人。因而刚退休的教职工们都属于青年人范畴,新的生活刚开始,祝愿他们保重身体,拥有一个美好的生活。

942A7083.JPG

942A7090.JPG

942A7112.JPG

942A7128.JPG

942A7128.JPG

脑海里特别深刻的印象就是陈卫老师在文印室里弯着腰整理试卷的背影为了让食堂的豆花口味更好严爱华老师特意去夫子庙街边学习……大家闲话家常,一起回忆了往日在南外共事时的岁月。

942A7144.JPG

钟宁主任作为退协代表提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观念,鼓励退休教职工们继续学习。

488727283006736239.jpg  

942A7161.JPG

最后王瑞卿副校长将有着“平平安安”、“保住温暖,留住感情”寓意的保温瓶送给退休教职工们,借此祝愿他们他们平平安安,也表达南外希望和他们之间的感情永远如保温瓶中的水一般,保持温暖,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