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文学社荣膺南京市十佳中学生社团

发布者:尹荷蓉发布时间:2017-01-17浏览次数:1815

114日,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的首届南京市中学生优秀社团展示评选活动在南京外国语学校报告厅落下了帷幕。我校遴选出文学社、英语辩论社和国风社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文学社获得了“南京市十佳中学生社团”的荣誉。

IMG_256

南外文学社作为校内成立时间最早、历史最悠久、综合成绩优秀的老牌社团,在指导教师庞臻老师的指点引领下,全社成员积极努力,认真准备参评材料。作为有着二十多年悠久历史的社团,文学社历届社员勤勤恳恳,不仅有“流动的盛宴”般的各项活动,而更创造了以社刊为基础的,独一无二的“镜”文化。每一年,社员们精心挑选、编集社刊《镜》,收录南外人自己的生活与思考。在他们眼中,《镜》是编辑们共同的孩子,也是记录同学们成长的一面镜子。《镜》刊分为《水印》《三言两拍》《逆流》《拾级》《罗马剧场》等多个栏目,分别收录散文、小说、评论、诗歌、戏剧等,更有《天地游侠》栏目收集同学们旅行中的见闻与思考,《试剑》栏目展现南外人的世界胸怀。《镜》刊是一个自由的舞台,多彩的栏目设计让同学们有机会以更丰富的形式在《镜》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不仅是优秀的文笔,而更表达出作者们深邃的思考。

IMG_256

在陈述和答辩环节中,文学社代表更表达了对南外和南外文学社的喜爱与热情。“成果累累,是社员们努力的见证;光彩熠熠,则是文学社更为灿烂的未来”“ 玄武明镜,光照晓园之笔;台城绿柳,气凌紫金之文”, 展现出了南外文学社强大的凝聚力与行动力,不仅仅向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传递了文学的力量,更传递南外的力量。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