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Youth@NFLS在南外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1256

通讯员:2014届毕业生高华地

201717日下午,由南京外国语学校2014届毕业生施骅伦和高华地同学组织的TEDxYouth@NFLS在南京外国语学校行政楼的小剧场拉开了帷幕。TED是一个分享有价值的思想的平台,而TEDx则是由TED官方授权的,由地方举办的演讲活动。讲者们在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思考的时候,不仅是带来了他们的思想,更是传播了分享的精神,这精神会鼓舞更多的有自己独特想法和故事的人走出来,用他们的分享去造福更多人。本次TEDx活动共邀请了5位不同领域的讲者做了精彩的分享。

  


  主持人白雪杉为活动拉开了帷幕。

  

        广泛涉猎剑道、语言学、运动治疗、运动机能的罗北辰为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他在屡次改变自己的专业的过程中积累的,对于选择,对于人生道路的思考。

  

  

        夏天,一位致力于南京话和南京白局保护的90后,向我们介绍了南京唯一的传统方言说唱曲艺:白局。他向我们介绍了白局的过去,还有他自己和白局的缘分:如何接触到白局,又如何在师父的教导下领悟了白局的规矩,进而更好的理解了艺术也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他素食的经历也成为了分享的一部分。


  

  

        金小力是南外2015届毕业生,目前在Middlebury College学习Political Science,曾经为很多国内媒体撰写关于美国大选的报道。从象牙塔中走出来做田野调查(field research的经历让她学会了倾听,观察以及和不同的人们交心,她也发现了人们是不可以被一两个简单的标签所概括的。这次,她和我们分享了这在美国大学期间的宝贵的,田野调查的经历和感悟。


  

  

        钱子来先生曾经担任南京市第一医院的行政院长,并且长期从事于政府卫生信息化的规划和推广。这次,他为我们分享了他作为一个医生以及作为一个信息化的推广者对于智能手机这一事物和它对我们的影响的独特见解。他强调了完整的,系统的知识体系对于提升一个人的思维能力的重要性,也警告了过度依赖手机,沉迷手机所带来的碎片化知识的危害。



  


  

        吴先斌先生经商有成,在不惑之年开始了对抗日战争老兵的口述历史的记录,并且投入到了对那段历史的收集和保护之中。他告诉我们,爱国是一个每个人和国家还有国民所订立的契约:人们为了国家做出牺牲,而国家和每一个国民则应该回报以敬意和对于他们家人的照顾。吴先生身体力行,找到了国民革命军第200师师长戴安澜将军的遇难地,在那里祭奠了远征军将士们的英魂,更用自己的财力为抗日远征军的将士们立碑。我们也应该对为国牺牲的勇士们献上敬意,为他们的家人提供帮助。


  

  

        感谢来参与本次活动的讲者,帮助和参与了本次活动的老师们还有本次活动的组委和听众们!感谢你们传播了有价值的思想和无价的分享精神。


下图为部分讲者,志愿者和组委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