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2016第31届艺术节文艺汇演(国际部)

发布者:秦红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1876

        201612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主题为风﹒雅﹒颂的南京外国语学校第31届艺术节文艺汇演。其中,剑桥高一(1)班和IB高一(1)班代表南外国际部参与了汇演。

  

    剑桥高一(1)班的表演贵在尊重,贵在传承通过一位饰演虞姬的老人的自述,讲述了中国五千多年历史的戏曲文化所历经的磨难。同时,更强调中国的戏曲文化从未从历史的舞台退场,栉风沐雨,滋生出更多精彩;生命不绝,歌声不止。表演中,中国五大曲种分别由9位同学演绎,预示着戏曲文化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IB高一(1)班的表演传承,通过诗词曲赋、舞蹈和木偶戏片段长绸舞等不同表演形式的串联,带我们走进绚丽多彩的中国文化殿堂。IB高一(1)班表演负责人刘玉儿,同时也是国际部文艺部长的她表示:非常感谢艺术节的活动,通过几次排练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又拉近一步。在解决种种分歧之后,大家学会了合作精神。艺术节准备过程中欢乐与汗水相伴。同时我们也希望不仅仅是木偶戏,更多的正在消失的中国传统艺术能得到同学们的关注,传承发扬下去。

  

    此次艺术节文艺汇演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并且不断激发着同学们探索和发扬中国文化的热情。

  

IB高一(1)班表演传承

  

  

  

  

舞蹈

  

  

  

  

木偶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