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中国之风,和艺术之雅,吟世界之颂

——南外第31届艺术节精彩荟萃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1636

     20161228日下午,令人期待的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三十一届艺术节汇演也随着腊梅的初绽于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了帷幕。

                       主持人从左往右依次为姜浩远、吴宁轩、李星泽、赵雨菡

                    歌舞剧《中国字》(初一6施苏桐 荣获全校文艺汇演最佳导演奖

                        古朴的书画,将中华的瑰宝流长。蓬勃的少年,将灿烂的青春飞扬。

                  课本剧《变色龙》(初三2惠晨原 荣获全校文艺汇演最佳男配音奖

    俄国作家契诃夫塑造出的经典走狗形象,具有高度的艺术概括性。它不仅讽刺了一类见风使舵的人,更揭露了一个黑暗、荒谬的社会环境。


                   芭蕾舞《Experience(芭蕾舞社) 汤明月 荣获全校文艺汇演最佳编舞奖

               芭蕾舞剧的魅力在于它将音乐、美术、舞蹈集于同一舞台空间,造成时空一致、视听统一的艺术效果。

                              《博物馆奇妙夜》(高一2)

代美女从画中走出,回眸一笑。

              越王醒来,重现吴越之战的金戈铁马。当21世纪与古典文化接触,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新版三打白骨精》(中加11E)

                  我变了,只是还没学会伪装。我没变,只是学会了伪装。猴子和白骨精曾经很相爱……

                         《相和歌》(初二4)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思无邪》(初二5)

                            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思无邪。

                       歌舞剧《凤求凰》(高一7) 高彤 荣获全校文艺汇演最佳女配音奖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当面对浩荡皇威,高官厚禄,爱情与名利碰撞,承诺将何去何从?

                戏剧《贵在尊重 贵在传承》(中英高一1) 谢文静 荣获全校文艺汇演最佳舞美奖

        文化是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痕迹,任何一种文化的坚持皆是用心之作。伴随着不可名状的孤寂,是文化的悲哀,更是其魅力所在。

                                     《长恨歌》(初二10)

        唐朝是一个很神奇的朝代,许多著名的诗人都出自那个时代。他们的诗歌经历漫长的岁月,依旧在被千千万万的人吟诵。

                  话剧《一条珍贵的手链》(初一3) 孙康淳 荣获全校文艺汇演最佳创意奖

                            抗日战争时期陈怀民烈士的故事

                             《十里春风》(高二2)

                           本是翩跹一梦,却应了姻缘情脉脉。

                           可怜伊人儿熬不过劫煞,待到化鹤归来时,枇杷葱茏君知否?

                       《盗不走的风雅颂》(中加10D)

        千年文化遗留下来的珍贵文物是我们的财富,值得好好珍惜。而比这些文物更加珍贵的是中国传统文化,值得我们为之奋战。

            歌舞话剧《传承》(IB高一1) 刘玉儿 全校文艺汇演最佳女主角奖、最佳表现奖两项殊荣

                   木偶戏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历史悠久、品种繁多、技艺精湛。

                情景歌舞《锦瑟年华》(初一9) 戴陈琦 荣获全校文艺汇演最佳男主角奖

                   一曲清歌花解语,锦瑟年华谁与度?古筝和竹笛,茶道和书法,霓裳倩影,移步成景。

                     歌舞剧《梅兰芳韵》(高二7) 张思遥 荣获全校文艺汇演最佳编剧奖

                    争羡东风第一枝,曾经冰霜有谁知。功名自古从寒苦,请看此花灿烂时。

刘前树书记将本次演出概括为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为中国灵魂。今天的表演充分发挥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将中国文化用非常美妙的形式表达出来。希望同学们将中国灵魂深深地扎根于我们内心;第二个关键词为艺术素养。 同学们在今天演出中展现出良好的艺术素养,艺术是生命中不可缺少部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生活中享受艺术的快乐,能够让艺术使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精彩;第三个关键词为团队精神。今天舞台上的表演,有主角有配角,还有台下、台前幕后很多同学的努力。同学们在中学时代能够独立地排练一场节目,从创意开始,到策划、排练以致最终的定型,这中间的酸甜苦辣一定会给同学们留下终生的回忆。

         最后,感谢所有为之努力的老师们、同学们,感谢每一个到场的你,以及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让我们用掌声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