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 —— 书法家进校园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次数:1004



为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精华,展示中华书画艺术的伟大魅力,由校学生处、教学处、艺术组承办的江苏省青年书协进校园暨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三十一届艺术节现场书法大赛,于1214日在行政楼7楼多功能厅举行。 现场集聚了南外各个年级的学生书法高手,大家现场挥毫,展示自己的书法特长。同学们的作品包括端正的楷书、古意十足的隶书、潇洒飘逸的行书等。书法高手们随性挥洒的身影,连同空气淡淡的墨香,形成一幅温婉恬静的画面。比赛之后,江苏省青年书协主席李双阳、吴勇两位老师现场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同学们得以与书法家面对面交流,收获颇丰。

活动最后,李双阳老师当场挥毫给南外留下墨宝“融贯中西,文理并蓄,为学生的自由成长和终生发展奠基”。通过此次活动,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增强了传承民族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书法大赛现场

部分参赛作品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