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2016-2017足王杯”战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1813

一、绪言:

经过近一个月如火如荼的竞技和博弈,“2016-2017南外足王杯”完美地落下了帷幕。本届比赛组织规范有序、群众观赛热情高,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足球盛宴。为了班级的荣誉和足球梦想,队员们在球场上团结合作,奋力拼搏,挥洒汗水,永不言弃,展现了各班各具特色的技战术特点,发扬了南外人的体育精神。


二、比分战果

        1. 总体情况

    高一:冠军:二班     亚军:四班

    高二:冠军:三班     亚军:一八联队

    总冠军:高二(3)班

  

        2. 高一比分:

        A半区:一班00 八班(点球决胜21)    四班 10 七班

        B半区:二班 10 五班     三班11 六班(点球决胜13

    半决赛:二班 10 六班     一班 00 四班(点球决胜12

    三四名决赛六班 20 一班

    决赛二班 10 四班

  

    高二:

    小组赛:五班 00 六班

            三班 30 二七联队

            三班21 四班

            五班 11 一八联队

            四班 00 二七联队

            六班01 一八联队

    三四名决赛五班 20 四班

    决赛三班 10 一八联队

   

  

三、亮点再现

        1.明星球队——高一(2)班

高一(2)班是本届比赛中拥有校队成员最多、球员平均个人能力最强的球队,他们在高一年级所向披靡、杀入总决赛。遗憾的是,面对更有经验的高二同学,加上主力队员因出国、受伤等原因缺阵,最终屈居亚军。

这支球队给我们带来了的惊喜不止停留在比分上,更体现在他们的足球素养上。虽然个人能力超群,但是二班的同学们则采用传控战术、踢出了极具观赏性的团队足球,后卫、中场球员都有助攻、进球。他们发扬的团队合作的体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图1:青春洋溢的高一二班队员)

  

(图2:热情的观赛群众)  

  

        2.明星球员

        (1)刘冶

    基本资料:高一(2)班;左边前卫;

    表现:刘冶是高一年级表现最好的队员之一。他在小组赛、淘汰赛比赛进行到白热化阶段的时候,轰出了两记“世界波”打开了比赛的局面。

(图3:刘冶开出角球)

        (2)周公羽

    基本资料:高一(6)班;右边锋;

    表现:周公羽的特点是以强行的加速突破撕开对手的方向,他就是以这样的方式打入了两粒进球。面对这样的一道右路“飞翼”,边后卫们也只有望球兴叹。

(图4周公羽(23号)是球队的领袖,但他只留下了一张帅气的背影)

        (3)陆齐治

    基本资料:高二(3)班;中锋;

    表现:陆齐治在本届比赛中打入4球,高居射手榜榜首。被戏称为“校队败类”的他,却能在谈笑间连贯地做出拿球、转身、突破、射门的动作,给对手致命一击。

(图4:陆齐治(红衣)突破防守)

    

四、后续精彩

    足王杯落下帷幕,大家对于足球的热情并没有消退。在1214,校足球队又和老师队展开了一场对决。最终,技高一筹的老师队以21取胜。同时,南外学生会体育部举行了颁奖仪式,为冠军球队颁发足王杯奖杯。

(图5:队长王小明(前排左三)领取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