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STEM教师团队开展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1688

南外STEM教师团队开展主题沙龙活动
随着学校STEM+课程的系统实施,越来越多的青年教师加入到该课程的开发与实践中。STEM教育最核心的理念就是学科融合,如何促进不同学科老师之间的相互融合,共同提升专业素养,值得关注。日前,在校长室和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由朱征副校长和教科室朱善萍主任共同酝酿与规划,跨学科组建了南外STEM教师团队,已有来自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艺术和通用技术等学科的近20位教师加入到团队中。该STEM+团队将采用主题沙龙、参观学习、专家讲座、课题研究和研究课,等多种形式进行探索和研究,共同激发教师的课程创新能力,提升跨学科教育教学素养从而使得学生能更好的受益于STEM+创新课程。

  1129日,STEM+课程教师团队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了第一次主题沙龙。信息组的国家信息学金牌教练李曙老师给团队成员们带来了《计算机学科目前进展与中学生项目学习》的精彩主题讲座。李老师首先从自己今年6月应苹果公司之邀赴美国参加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说起,向大家介绍了大会的内容、意义以及苹果与南外的合作项目,并结合手机导航、人脸识别、网上订票、人机对弈等应用,介绍了计算机学科的最新进展以及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对日常生活及学校教育带来的深刻影响。一个小时的讲座中,老师们频繁互动,交流补充,思维碰撞,视野拓宽,都感觉受益匪浅。

今后学校STEM+课程教师团队将定期开展主题沙龙,每位教师都会围绕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与大家交流分享。同时,团队成员还会相互观摩STEM+课程的课堂教育教学,共同设计课程,指导学生开展项目学习。欢迎更多的有兴趣的老师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