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6南京市中学生国防知识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885

                             通讯员:高一(1)班马浩原

20161126日南京市中学生国防知识竞赛于南京市第九中学举行。

我校由高一(1)班马浩原,高一(6)班万毓淇,高一(8)班沐子杰三位同学组队,在朱钺老师,高苹老师指导下参加了比赛。在1126日上午紧张的比赛中,顺利通过了第一轮的笔试理论考试,并在接下来的第二轮团体赛中越战越勇,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其中高一(1)班马浩原同学获个人最佳风采奖。

在比赛前的两个星期,同学们挤出课间及课后休息时间,背诵理解理论知识,学习了基础急救操作以及军姿队列等内容,并在在反复练习中熟练掌握了操作规范及流程。赛中,我校代表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勤于思考、积极参与、勇于拼搏,充分展现了南外的优良形象,获得在场领导、评委、各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紧张的比赛现场

_DSC5259

_DSC5274


_DSC5303


_DSC5316


_DSC5327


IMG_3124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比赛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国防教育普及深入,增强中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除了一些国防军事常识之外,军歌接唱和风险题是现场的亮点。在比赛现场,各个队伍都尽情表演,尽力表达,引来观众和其他参赛同学的阵阵掌声。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赛后,马浩原同学在采访中表示,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认识国防、了解国防、热爱国防、忠于国防,积极参与国防,将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_DSC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