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市中小学师生应急救护大赛我校师生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1258

通讯员高一王宇涵

20161119-20日南京市中小学师生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分别于南京卫生学校和南京市急救中心举行。

我校高一年级三位同学组队,在医务室顾乐老师指导下参加了高中学生组比赛。在比赛前的一个星期,同学们挤出课间及课后休息时间,背诵理解理论知识,学习了简单包扎及心肺复苏等基础急救操作,并在数天的刻苦练习下熟练掌握了操作规范及流程。在1119日一天紧张的学生组比赛中,顺利完成了理论知识考核及救护技能操作比赛(CPR心肺复苏与包扎术两项),荣获学生团体二等奖。其中高一(4)班王宇涵同学获个人一等奖,高一(3)班夏玥滢同学获个人二等奖,高一(4)班杨逸祺同学获个人三等奖。

顾乐老师不仅在紧张的时间内完成了学生队的教学任务,自己也努力提高理论与实践水平,与同学们一起积极备战。20日以市直属学校队成员身份参加了教师组比赛,并荣获个人二等奖,其所在的市直属学校教师团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掌握基本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是近几年来对学生提出的新要求,我校在近三年里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作为试点学校在高中军训内容中加入了急救技能的培训,同时也在初一年级的健康教育课程中教授基础救护知识。我校已有五位老师获得了省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员师资认证,青年教师沙龙和学校义务消防员的培训中也加入了急救技能的普及。相信此类比赛的推广,将有利于基本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在人群中的普及,使大家能自救互救,人身安全多一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