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第33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斩获1金1铜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2983


1028日至113日,来自全国各省的360名优秀选手齐聚湖北武汉、黄冈,参加第33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

经过理论与实验考试的激烈角逐,江苏省代表队的13名同学获得346铜的佳绩。我校高三(1)班刘怡然同学以江苏省第一名、全国第二十二名的成绩蝉联金牌,进入国家集训队并获得北京大学保送(免高考)资格。作为省队中的唯一一名高二选手,我校高二(1)班的汪铮同学在全国高二学生中名列前茅,获得铜牌。在此之前的清华大学金秋营选拔中,经过资格初选全国有300名同学入围笔试,进一步有75人进入面试,最终39人签约。汪铮同学是其中之一,获得了清华大学高考降30录取的优惠。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旨在促进中学生提高学习物理的主动性和兴趣,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能力;同时发现并培养具有突出特长的青少年。至此,本年度的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圆满落幕。向我校所有在本届物理竞赛中取得佳绩的同学表示祝贺!感谢一年来物理组教练潘志民、李鸿彬、杜菁等老师的辛勤指导!


供稿 刘怡然)

 刘怡然、汪铮两位同学在第33全国物理决赛的获奖证书及奖牌

 刘怡然同学江苏省第一名成绩蝉联金牌,进入国家集训队并获北大保送资格

 作为省队唯一一名高二选手,汪铮同学在全国高二学生中名列前茅,获得铜牌

 刘怡然、汪铮两位同学和总教练潘志民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