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江苏省中小学精品校本课程的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1604


 

各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科院、教科研中心):

为集中展示我省中小学校本课程建设成果,避免学校课程资源的重复建设,进一步促进中小学校本课程的共建共享,经研究,我室决定组织“2016年全省校本课程优秀成果评选”,并以评选出的优秀成果为基础,启动“江苏省中小学精品校本课程网络资源库”建设项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和范围

本次评选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分两个类别进行。参与评选的课程资源主要包括两类:

1)学校课程规划方案:主要指学校总体的课程规划方案或者学校某一类课程的规划方案(比如品德类、科技类、体育类、综合实践活动等)。

2)学校校本课程案例:学校中某一门校本课程的内容。

二、参评成果要求

1.2002年以来,由区域、学校或个人(成果著作权人可以是个人、小组或单位)独立或合作取得的上述两类成果,均可参加评选。鼓励近三年的研究成果参评。

2.参评成果是否曾经获得过其他奖项不限。

3.公办、民办学校的成果均可参与本次评选。以个人名义申报的成果,必须经过单位同意。

4.参与此次评选的学校,请填写《授权书》(详见附件1),授权我室将学校的相关校本课程成果在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网站上共享。

5. 学校课程规划方案格式详见附件2,学校校本课程案例格式详见附件3

三、评选组织及材料报送

1.学校参评成果统一报送至所在县(市、区)教研室,县(市、区)教研室汇总至大市级教研室,大市教研室经过初评,填写汇总表(格式见附件4),统一报送至我室。每市报送成果数量不超过40项(学校课程规划10项,校本课程案例30项)。

2.每所学校参评的成果不超过2项。

3.参评单位将填写好的《授权书》《学校课程规划申报表》《学校校本课程案例申报表》装订成册,同时报送相应的电子稿。

4.各大市教研室向我室汇总报送参评成果的截止时间为2016111日。学校、县(市、区)汇总报送的时间由大市教研室确定。

5.联系人:万伟,地址:210013,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教育科研综合楼1007房间;电话:025-8375823813851769880E-mailwanwei19@sohu.com

四、成果的奖励与网络共享

1.本次评选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综合进行,分别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成果各若干项。获奖成果由我室颁发获奖证书。

2.我室将在评选工作结束后,组织专门的颁奖、研讨培训活动。

3.获奖的相关成果将上传至我室网站()供中小学校学习共享。

本通知电子稿下载地址: 首页“通知公告栏”。

附件:1.授权书

2.学校课程规划申报书

3.学校校本课程案例申报书

4.各市申报情况汇总表

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九

关于组织推荐江苏省中小学精品校本课程的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