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师参加2016年全国高中英语写作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2096

2016年全国高中英语写作教学专题研讨会于20161014日在东北师大附中召开,我校方芳、徐晓宏、陈文娴和黄蓓老师作为与会代表赴长春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收获颇丰。

本次高中英语写作教学论坛由专家讲座和青年教师授课两部分组成。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教育部国家《英语(精品课)课程标准》研制专家张连仲先生从目前高中英语写作教学的现状谈起,结合即将到来的英语高考新变化,聚焦新课标提出的高中英语核心素养的概念,对高中教师提出了写作教学的新要求:写作是一种高级的思维活动,是学生思维品质的体现。因此教师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如何为学生输送培养思维品质的养料,他给出的建议是结合通过阅读文体、话题各异的文章开展多种维度的写作训练。

来自东北三省的优秀教师为与会代表开设了精心准备的写作示范课,教师的教学素养、师大附中学生的语言水平和课堂参与意愿,都给参会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示范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