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三化学专题复习研讨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1968

        20161011日上午,南京市高三化学专题复习研讨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南京市化学教研员刘江田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并有来自全市的高化学教师积极参与。本次研课活动分三个环节展开:

    首先,李静雯老师开设了一节高三《硫和硫的化合物》复习课,以物质类别、化合价两条主线对硫及其化合物进行了知识梳理和高考突破。

    化学教研员刘江田老师肯定了此次深度研课活动的实效性,强调高三复习中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策略。市化学学科带头人朱征副校长对复习课进行点评,并提出从“点”、“线”、“面”、乃至“体”多渠道优化学生知识结构,提高高三复习效率。

最后,教授级特级教师陈懿老师做了《元素化合物专题复习》讲座,对近六年江苏化学高考考点、考查趋势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实例提出高三复习中知识结构化、模块整合化、任务问题化、思维模型化的教学策略,获得全体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经过三个时的听课、交流、讲座,本次学学科深度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李静雯老师公开课《的化合物》

南京市教研室刘江田老师高三复习指导


朱征副校长精彩点评


陈懿老师讲座《元素化合物复习》


高三化学专题复习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