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学生辅导员走向岗位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1811

通讯员:高二(3)班 杨可昕

校团委书记尹荷蓉老师

颁发证书

部分优秀辅导员合影

    9月29中午,我校新学年学生辅导员表彰暨培训大会行政楼小剧场举行。校团委尹老师主持开展了此次活动。

    首先,对上学的优秀学生辅导员进行了表彰,少先队辅导员王少林老师向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优秀辅导员代表杜珞彤和刘逸涵两位同学分享了她们的工作经验。高二3杜珞彤指出作为学生辅导员应积极融入导班级,不只局限于每周一的班会,而是在校园内利用各种机会随时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给予他们学习活动上的建议和帮助。高三(8)刘逸涵同学着重强调了初二年级学生辅导员应对初二同学即将面临的入团和小考问题进行重点指导活动的开展应更有创意等。两位同学的介绍让新任学生辅导员对即将开展的工作有了具体构想。最后,尹老师介绍了我校学生辅导员工作条例,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职责和具体要求,并对所有辅导员提出了“用心用力用情”的期望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尽心履职,关爱学弟学妹们健康成长,争当优秀学生辅导员

    国庆假后,每个学生辅导员将走向工作岗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每个同学都可以顺利成为初一初二同学心目中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和可以敞开心扉的亲密朋友。期待在学生辅导员的帮助下,初中同学能更好地适应并享受南外生活,体会南外带给他们的改变,并逐渐成长为南外的骄傲!

杜珞彤

刘逸涵

  培训介绍


  

南京外国语学校2016-2016学年优秀学生辅导员表彰名单

高一(2)班李佳欣温紫涵孙雅文程昊然

高一(3)班杜珞彤华韵然

高一(4)班高玮轩顾宋毓潘何悠周子涵吕佳玥

高一(5)班李泰林

高一(6)班叶熹琳钱伊濛仲宇昕王辉宁

高一(7)班宋皓昕

高二(8)班刘逸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