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执着,不航海!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743

大家好!我是初三(6)班的苏逸康,有幸在这儿和大家交流。我演讲的题目是《不执着,不航海!》。

二年级暑假时,因为风之曲俱乐部,我接触了OP帆船,并和帆船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很多人眼里,帆船运动作为户外运动,要抵挡夏天的炎炎烈日、冬天的凛冽寒风,需要吃苦耐劳的品质。但是,我乐在其中,收获着无穷的水上乐趣,荷花的清香,古城墙的沧桑,甚至是周围的小昆虫都令我欣喜不已

在俱乐部教练们的指导下,我,一个小小帆船玩家,越玩越专业,参加各种帆船比赛,学习比赛规则,学习航海知识,学习团队合作,尝试各种船型……

帆船比赛中高手如云,最开始的五年里,我一直是个打酱油的,但是,我努力学习别人的驾船技术,在一场场比赛的磨练下不断进步。与帆船名人对话、第一次在大海上翻船从无助到无畏、跑错组别了——女子组冠军的开怀、两次抗议失败的流泪、哪怕只是一两轮和高手抗衡的激动……所有这些感受与体验都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作为超级玩家,我喜欢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上航行,不错过每年寒暑假大风大浪的洗礼,我也不计较比赛成绩,因为“体验比名次更重要”。就这样,第六年开始,我才不断在比赛中获得好名次。所有的训练和比赛,都让我懂得失败和成功同样重要,这些收获已经成为我的财富。

我想和大家分享今年二月份在香港的一场OP帆船赛,它让我真正体会挑战自我的快乐。

    比赛最后一天,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小台风。对于OP,我驾轻就熟,小帆一收,小舵一控,再加上我肥硕的体重,什么风都不怕。我一直希望,风大点、大点、再大点!

    来到岸边时,我已经迫不及待,真想跳到半空,和大风拥抱!可是,船下了水,很快,我后悔了。不断有人翻船,甚至有人完全出不了码头。刚出港湾,我一不留神就翻了。后悔已经来不及,只能尽情享受!我向前飞去,强风之中,又一股风从后面扑来,我的船突然轻了,就如同在水面上掠过一样。你知道,把自行车当火车开是什么样的感觉吗?那足以形容当时船的速度了!

    以前,我玩风,这一天,风玩我!那天的风,如同一个巨人,以极大的力量想把我掀翻。像星际穿越中巨浪撞击飞船的那一刻,我的船几乎倾斜到了物理极限,以一泻千里的速度,破浪而行。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挑战!一次次翻船,一次次坐回船头,御风而行,一点一点整顿,整顿那樯倾楫摧的孤舟,整顿我那沮丧而愤怒的心。当时我已经顾不得累、冷、饿,只是一心迎接这狂风巨浪的挑战。这样的挑战,让我非常后怕,但又念念不忘!

    帆船,带给我乘风破浪、自由自在、挑战自我的快乐,带给我独立、自信、坚定的意志,让我学习更多的知识,让我学会团队合作,让我结交了世界各地的朋友,它还让我有了一个梦想——有一天,我要驾驶大帆船,带上爸爸妈妈去周游世界……

    在北爱尔兰的topper世界锦标赛中夺得亚军,出乎我自己的意料。也许,这么好的运气,来源于六年的执着。这不是我的终点,是我的新起点。感谢那些一直鼓励我的家人、教练、老师们,更感谢南外给我的平台,让我得以坚持自己的梦想,奔跑在牛人无数的校园!

    谢谢大家。

                                                                                      苏逸康